close

繼續介紹.... 韓國大學的上課及生活 

此篇會介紹韓國大學課程的授課及一些特別的地方

---   (語學堂會在下一篇做介紹,優缺點會詳細說明) ---

我是申請到 韓國京畿大學 位於水源的校區

IMG_2110.JPG

 

 

 

 

 

 

 

 

 

 

 

-------------------------------------------------------

  • 大學課程 介紹 

大學課程有分給 專門交換生可以上課的 課程

我們學校是規定,交換生只能選擇英文授課的課程,除非你韓文五級以上,才可以選擇韓文授課的課程

另外 因為我有選擇語學堂的課程,因此上午大學課程,我幾乎不可能選擇,只能選擇下午課程

剔除掉上午課程,其實下午課程不多!(當然是看每間學校的不同)

另外 交換生無法避免的是除了與韓國學生一起修課以外,大部分的課程都是滿滿的中國留學生


題外話 *中國留學生:他們都是想到韓國當地上大學,因此語學堂課程一年結束升上四級,即可入學就讀。(中國留學生非常多)

⬆️可是 漸漸不只中國留學生、其實越南留學生的比例也越來越快,也已經快霸佔整個學校了!⬆️

  • 台灣其實目前很少學生成為韓國留學生,如果你想到韓國當地讀四年的大學➡️必須在高中畢業後,就申請喔!

以上是題外話 回歸正題 (以下是大學課程授課照片)

IMG_1659.JPG   IMG_0729.JPG 

⬆️(左一為英文授課課程 、中間為韓文實務課程同樣英文授課)

  IMG_0793.JPG

⬆️(韓國大學課表及選課app)

上圖是 我們在韓國大學上課的課程表,其實這些課程都必須自己上網搶課!韓國課程真的很難搶!

交換生也是一樣,不會先幫你安排好,而是先選擇好自己想上的課程

但其實台灣學校的系統跟韓國學校的系統很不一樣(說實在我很佩服他們大學app設置這麼完善,感覺台灣也該跟進)

「 他們連點名也使用app線上自己登入報到」➡️老師會依照app上的點名人數再去自行對照

再來學校會配一位韓國學生給你,在選課當天會協助你一起搶課!  這就完成你的ㄧ整學期的課表

韓國大學好處是 ..... 在第一次期中考試前一個禮拜,你如果覺得這個課程太難、或 你不喜歡 可以退選 !(很誇張是吧

但缺點是➡️ 你如果想選擇其他課程,也得在考前那禮拜選好課,下週馬上進入考試!(風險是 你必須完整的收集到那堂課的情報)

 

我們學校是使用英文授課,因此說句實話如果你沒有選擇語學堂課程,你的韓文真的很難會有很大的進步!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選擇上午在另外去語學堂上課的原因

 

當然你可以在大學課程中上到韓文課程,但一週就一天兩小時,一學期你就只上一級會話韓文,我是認為很不夠用

但反之你在語學堂是每天上午四小時的授課,對於韓文其實很有幫助!個人認為當地學習真的有差異!

你上了語學堂課程,在大學本科課程中與韓國同學溝通也會比較沒有問題,也容易認識到韓國同學。

 

 

 

我會在介紹韓國語學堂課程、韓國學校宿舍、學校的校外活動、交換生的自助玩韓國的相關文章,歡迎大家持續追蹤喔!


以上為韓國大學課程的簡略介紹,其實還有很多細節,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留言詢問!

或者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來看更多我在韓國旅遊的資訊唷!⬇️ 或 IG: hungssu_ssica 

螢幕快照 2019-05-29 10.59.24.png

粉絲專業與IG是分享旅遊生活的一些事情,與部落格比較不一樣!歡迎來參觀唷!

 

 

 

 

 

 

 

arrow
arrow

    Sic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