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婚禮準備細節婚禮場地

-----------------

消失一陣子的我,因為去年底登記後,就開始手忙腳亂地準備婚禮

所以來跟大家分享,關於韓國婚禮的細節吧

滿多人分享台韓結婚文化差異,但分享結婚細節的並不多

------------------

當你們決定要結婚的話 

第一件事情 就是 婚禮場地

韓國普遍結婚會在一年前就開始準備計畫

因此場地通常都會在一年前就預約好

時間太靠近,會預約不到你理想的飯店會場

我們當時光看場地就去了大約六間飯店吧

 

題外話:韓國婚禮場地一般會依新郎新娘的雙方親朋友好友距離的中間點做場地找尋

 

飯店的重點要看的幾個地方

1. 飯店氛圍,婚宴場地的裝飾風格

這應該是所有女生最在乎的,場地的風格氛圍會影響照片的呈現,

個人取向也是個很重要,我去的六間中 就有 高級風格 燈光較暗、明亮方格、簡易風、過於複雜風格

另外舞台設計也是很重要,不要讓自己看起來過於短小的舞台

2. 停車場,交通是否便利

3. 婚宴場的人數容量

我的情形為 韓國一般是雙方一起聚辦,因此人數通常為300開始起跳

但我們是異國婚姻,因此我在韓國的婚宴並不會有這麼多親友到來

如果是300起跳的婚宴場,會顯得過大及費用人數不到還是需付最低人數費用

韓國是以照人頭數算費用喔

4. 餐點食物 

韓國的婚宴餐點為自助吧,當然自助就要看他的多元化及食物是否好吃

當然也有使用定食式的餐廳(但飲食不像台灣一樣可以自己選擇則是固定)

4. 同一層有幾個婚宴廳,單獨Hall是最棒的.

  (關於這一點,韓國婚禮與台灣有很大的不同
      通常韓國婚禮為一小時婚宴儀式、吃飯一小時 共兩小時
      因此如果同一層有兩個廳以上,他們為了讓時段都正常進行
      有可能導致你的客人與其他新人的客人都混在一起
      以及下一個時段的新人客人也會一起交混在一起就有可能導致場面非常混亂)
 

5. 스드메配合的品牌 風格如何
   如果沒有另外請婚禮顧問,也沒有自己找韓國俗稱的스드메

  ** 스드메 : 스듀디오 (studio) 드레스 메이크업

   韓國婚宴場地都有配合的有一條龍的包套스드메
  =拍攝婚紗照、婚紗、妝髮美容室 (喜歡方便的人可以推薦)

使用這個的你們可以注意他們配合的這三件事情的品牌及風格、品質如何

不喜歡的話 可以自己另外找“韓國婚顧” 我另外介紹一篇與台灣不一樣)

使用婚宴場的缺點是

1.如果我喜歡這家配合的스드메,但我卻不喜歡他的場地氛圍

2.他們的時間不符合你們的婚禮時間,那就會很麻煩

像我自己就是有看中兩間場地及他們的스드메 我都喜歡 ,可惜時間配合不上

因此我選另一家我喜歡的場地,只是他們的스드메我並不喜歡

所以我自己另外找婚顧去找自己喜歡的스드메做安排

 

——有可慮要一條龍的新娘可以多注意這幾個事情

 1. 配合的婚紗品牌、樣式多樣化

 2.妝髮的環境是否夠專業、妝容是否適合你

 3. 婚紗拍攝的風格樣式,照片給予的套裝配案如何

 

基本上關於婚宴場地需要注意的就是這幾個部分

各位切記,如果有要與韓國人結婚 請記得先去看婚宴場地喔

一定要多看多比較,價格真的差異很大

 

另外我會將我在韓國拍攝婚禮及在韓國新娘妝髮分享到臉書喔


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來看更多韓國旅遊的資訊唷!⬇️ 

螢幕快照 2019-05-29 10.59.24.png

IG: hungssu_ssica

YT: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ttlv6ZiW3_dGcFwhYnlow

 

arrow
arrow

    Sic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