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也因為老公所得無法申請 結婚簽證

因為新冠狀肺炎病毒無法入境韓國,要申請結婚簽證

那就看過來,有替代方案喔! 歡迎移到最下方看方法喔!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 關於 跟韓國人結婚後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拿到『結婚移民簽證』 這道手續
查過資料的各位 都會知道 辦理韓國結婚移民簽證 最重要的資料都在於老公身上

因此拿不拿得到簽證 一切取決於 老公財產夠不夠多、工作是否穩定

但像我的年紀剛20後半的年輕夫妻們,如果老公沒有過早出社會
那就會跟我們一樣,可能遇上申請時 老公可能年所得不夠,導致不能申請簽證

如果你也跟我有一樣的狀況  那就仔細看完我的文章吧!


我們的狀況很特殊,讓我娓娓道來

我老公在我們畢業後很順利的在兩個月進入職場,每天都辛苦的加班等等
我們那時候遠距離時,常常因為他加班或公司聚餐(喝酒),一天可能只講了十秒鐘的電話都有呢!或者壓根連電話都沒通過,他通宵工作
因為他的工作是程式設計師,導致他們只要遇上再開發階段時,常常整個公司都不下班
就這樣這個工作他做了一年半,我們也開始有計劃要結婚的時候

他做了一個 重大的決定 那就是要 轉職,當時的我們並不知道這會成為一個問題
甚至我很開心他決定要離開那個每天加班加到讓他很痛苦、及影響身體健康的公司
於似乎 他開始準備讀更多的有關產業的書籍及考證照為新職場而準備,他也一邊讀書、一邊找工作

就這樣在他離職後ㄧ個月

我們也開始準備結婚的事情,後來我們大約用了四個月的時間準備完結婚事情
在2019年11月底我們完成結婚登記,其實很多人都以為完成結婚登記,我們就可以合理拿結婚移民簽證
但並不是,韓國要求你需要符合所有的條件才能通過拿到簽證。


因為中間我老公不是有轉職的空窗期嗎?導致我們要申請時發生這幾件事情

雙邊登記完後,第一次申請簽證是2019.12

1.當時老公的去年所得是夠的狀態,但因為韓國有分成上半期召募及下半期
而當初老公在年底找到的工作則是明年上半期入職的公司,因此老公2020.01月份才會正式開始上班
所以我12月份申請時,去除其他資料的問題,最大問題是老公這時間並沒有在工作
因此韓國代表處,跟我說請我回去申請老公的入職通知,或許可以通過。
(後來我想一想,才剛進入新職場的老公,說實話我並不想他一進公司就要煩惱這些事情 ,
   
因此我決定,等他進去公司後三個月再來辦理,這中間我就是使用觀光簽證進來)


但就在這三個月裡突然爆發 全世界的災害 新種冠狀肺炎病毒 ,當時我是打算三月份回台灣,結果韓國大爆發,因此我就延期不敢坐飛機,而我的觀光簽證只到四月份,韓國又發布沒有長期簽證的人不能入進韓國,於是我們就急匆匆將資料準備好回台灣申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回台灣申請是 第二次申請 但我們卻遇上一個問題 這裡開始是答案喔!

2. 本人老公例子是因2019年轉職,導致19年年所得有六個月為空白,也就是說所得並不達標,
因此產生這個問題,所得不夠無法申請,
但強大的老公發現,補充條件除了所有財產五趴計算以外
只要目前老公是有職場,而老公年收入有超過他們規定的標準那你可以補上以下這兩種文件合計進去所得證明。

*第一個方法

老公可以向公司提出要申請  “ 소득금액원청징수부 ” 這份資料  (申請老公入職的那個月至你要申請結婚簽證的那個月份)

Ex: 老公是一月份入職,結婚簽證申請在四月-那麼就是  1月份~4月份+去年所得證明=超過基本人數家庭即可

*第二個方法

如果在去年所得的空窗期期間是有加入在지역가입자的話,可以在「국민건강보험공단」申請“  건강보험료 납부 확인서  ”或者 건강보험자격득실확인서  這兩份資料,其中一份(看你符合哪一個)

那麼老公的所得則可以被換算補充做認證,但如果是回歸父母的情況則無法,那麼你就可以只用第一個方法做補充資料。

 

請把以下這段話 給老公看即可

『 *소득금액원청징수부 - (현재 래릭회사 분. 입사후~현재)
    *작년 무직  기간 동안의 검간보험료 납부 확인서 및  건강보험자격득실확인서 (국민건강보험공단 발행)- 동긴간 지역가입자로 가입했을 경우 소득  환산  가능  』

記得這兩份資料是做補充不足的去年所得,因此此方法+去年所得證明=需要超過基本貴定金額即可!(如果兩個合計後不足,一樣很可惜不可以申請喔)


把自己活生生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各位成為韓國媳婦的台灣女生都可以順利拿到簽證

一起與老公在韓國幸福生活!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到我的臉書私訊我喔,在這邊留言我比較難注意到。


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來看更多韓國旅遊的資訊唷!⬇️ 

螢幕快照 2019-05-29 10.59.24.png

IG: hungssu_ssica

YT: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ttlv6ZiW3_dGcFwhYnlow

 

 

 

 

 

 

 

arrow
arrow

    Sic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