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介紹韓國交換生費用前
如同上篇提到的
政府補助的費用極少,所以赴韓交換的大學生們

希望透過我的文章讓大家更加了解六個月的韓國生活開銷去做評估 


單純以上 韓國大學 與 台灣大學做比較的話

他們的『學費=登入費』真的 貴 很多

我們以交換學生去的同學們,通常因為台韓兩方學校有簽訂互惠合同

我們是不需支付 『學費』,但需支付

『 宿舍費用(包含保證金)・語學堂費用・辦理簽證學校收的基本費用・宿舍的床組費用』

我把這些費用一一先列出來給大家看(以當時我的情況計算大約花費


申請前:

  1. 銀行存款餘額證明(三十萬元)➡️ 基本上只有一個 大費用了

申請通過後:(到韓國學校所需繳交的費用)以下皆為韓幣

  • 入學證明書的費用:₩20,000
  • 登入費用:  ₩30,000
  • 宿舍費用: ₩ 2,099,600(六個月  這是我們學校宿舍的費用,隨著學校不同,多少有差異(我聽說我們學要宿舍算貴))
  • 語學堂費用:  625,000*2期 (就讀語學堂是個人選擇性的)— 交換學生是半價   如果不是交換生單純上語學堂的朋友價格是要X2
  • 舍床被組: ₩ 40,000  (我當初很納悶為什麼要繳這筆費用,想想原因很簡單:
  1. 因為我們不知道學校的床是怎樣規格,加上他們都不會清楚告知你規格,方便你帶自己的床包及被套
  2. 去交換的話,其實自己就已經很多東西要帶去了,帶床組去韓國是滿佔行李空間的
  3. 再來是當天到達後,因為要處理學校各種事情,根本沒時間去超市,因此可以打消自己去買的念頭,除非你願意當天晚上先睡裸床
  • 保險費:大概₩30,000 (當初我自己在台灣買好了,所以這筆費用就沒繳了)
  • 語學堂課本費:₩25200(第一期)+₩25200 (第二期費用我有點忘記 加上 沒找到自己當初登記的紀錄)
  • 大學課程書本的錢:根據你選修幾門來計算價格,因為大學本科課程的書籍算是高級教科書,價格會比較貴

----------------------------------------------------------------------------------------------------------------
       總計  以上的學校需繳交費用 大約是: ₩3,520,000 ≑ 台幣$104000 左右(以34匯率) 

  • 這些費用是到學校的第一天得繳交給你們的交換負責老師

    ⬆️ 我是申請 六個月一個學期,以上這些是我個人六個月的交換學生費用 ⬆️

螢幕快照 2019-09-12 14.18.44.png

 

以下費用為需負擔,但我未加上去了

  • 我並未加入大學課程教科書的錢,當然如果你沒上語學堂,繳交的費用也就少了(我會再寫一篇告訴你們,上與不上的好壞處
  • 來回機票沒加入進去,飛韓國的機票大約是 一萬塊台幣內
  • 及第一個月的生活費用開銷(我自己第一個月是帶三萬塊台幣當生活費)  --- 之後我的生活費平均以約兩萬~三萬台幣(韓國消費偏高) 

全部加起來大約需準備  十萬 至 十五萬 的台幣到韓國(以我的學校來計算)

當然這些費用,會因為第一個月到達那邊,因此花費較多! 往後的每個月 你只需要支付自己的吃喝玩樂


這些紀錄好險我都有記帳的習慣,因此有留下來

我原本是一個不會記帳的人,但韓國後,發現開銷太大,費用花費太多

加上 我遇到一個擁有好習慣的夥伴,他每天都在我旁邊計算錢,因此我也就自然跟著記錄了😂


關於交換生補助

政府有資助交換生的 『學海飛揚計畫專案』做補助

但是需要依照各個學校裡

申請海外交換生的學生人數及學生各人排名順序去做費用比例的分配

我的情況是 我有拿到補助 可是補助費用非常的少

其他台灣大學與我在同一間韓國大學交換的台灣同學們

他們有大多幾乎是沒有排到補助的同學 

等於所有的開銷都需要自己付錢

另外政府的補助是 你歸國後才會換發下來

所以回來前你是拿不到這筆補助費用,必須先全部都要花自己的錢

 


還有一點  沒說清楚 就是 生活費

一個月以二萬元來算的話,算是有點緊縮,光在韓國吃飯的費用就很高了

加上你想利用交換生時候去觀光的話 是會有點不夠喔!

我當初在韓國一個月(吃喝旅行➕偶爾學校的花費) 平均一個月 是3萬5的生活費

 


TIPS:(如何換匯)

另外有一個關於換匯問題,如果你即將前往韓國當交換生

肯定會擔心匯率及如何領錢的問題

➡️ 我建議剛到的第一個月的費用及學校費用可以帶台幣或美金(以當時的匯率做判斷) 到 韓國大家眾所皆知的明洞換錢所做換匯

(這個分法可以讓你賺到很多的差額,許多學校會建議你們先在自己的國家換好韓幣) 但 個人建議你有能力的話千萬不要

如果你已經有過韓國旅遊的朋友!完全不建議先換會好的這個做法,因為匯差超級大

至於之後的每個月費用

可以在台灣先到 花旗銀行辦理開戶手續,再去韓國(記得先查詢自己的所在地的附近是否有花旗)
另外 記得在台灣申請時要告知行員你是要到韓國做使用,打開海外提領功能

我換算以這樣的匯率其實不差,除非你的學校離明洞很近,不然除了第一筆大金額以外建議你去韓國的花旗銀行做ATM提領 超方便 !

請大家要帶一點費用金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個人是帶美金做備用金)


 

希望大家透過我的文章評估之後,都可以順利前往韓國當交換學生,驗體驗韓國學生生活喔

建議大家 因為大學課程學費是免費,大家可以多聽・多上韓國大學的課程喔!

如果 對於交換生 有任何想詢問的歡迎留言詢問我喔!

⬇️⬇️⬇️

我會在另外介紹韓國大學課程、韓國學校宿舍、學校的校外活動、交換生的自助玩韓國的相關文章,歡迎大家持續追蹤喔!


以上為韓國交換生花費的簡略介紹,其實還有很多細節,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留言詢問!

或者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來看更多我在韓國旅遊的資訊唷!⬇️ 

螢幕快照 2019-05-29 10.59.24.png

IG: hungssu_ssica 或

YT: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ttlv6ZiW3_dGcFwhYnlow

arrow
arrow

    Sic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